院所感染控制再升級

【有影】缺牙不再是問題!補骨粉助力植牙重建自信微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林佑威/台北報導

隨著醫學科技的不斷進步,缺牙問題已不再是無解的困擾。植牙手術作為一種高效、可靠的治療方式,為缺牙患者重拾自信、重塑微笑提供了有效途徑。然而,在植牙過程中,補骨粉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關鍵。

近年來,缺牙問題在全球引起廣泛關注。據統計,全球有數以億計的人口因各種原因導致牙齒缺失,這不僅影響了患者的咀嚼功能,更可能影響到外觀和自信心。

 

當代楊新牙醫梁嘉元醫師表示,植牙的過程涉及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但如果患者的齒槽骨質量不足,植牙可能無法穩固地進行。這時補骨粉的作用就顯得格外重要。補骨粉,作為填補顎骨缺損的重要材料,它不僅為植牙提供了必要的支撐,更為促進新骨的生成,打下堅實的基礎。

梁嘉元說明,並非每個植牙案例都需要使用補骨粉,但對於那些齒槽骨條件不佳的患者,補骨粉是確保手術成功的關鍵。因此,正確評估齒槽狀況、選擇合適的補骨材料以及精準執行補骨手術,這些都是決定植牙成敗的重要步驟。
 

同時,梁嘉元指出,植牙和補骨粉的使用也伴隨著一定的風險,如疼痛、腫脹、感染等副作用,所以患者在接受植牙前需要接受全面的口腔檢查和健康評估,並由專業牙醫團隊操作,以確保手術的安全與效果。

最後,梁嘉元補充,隨著植牙技術的不斷發展,補骨粉的材料和應用方法也在不斷進步。目前,生物工程技術已經可以制造出更加高效的補骨材料,未來的植牙療程或許會變得更加安全、簡便和有效。對於考慮植牙的患者來說,了解補骨粉的重要性和相關風險,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案和專業的牙醫團隊,將是他們走向美好微笑的重要一步。

照片來源:當代牙科醫療體系


當代楊新牙醫診所

當代楊新牙醫診所,本網站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擷取或轉載內容。
門診收費明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