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感染控制再升級

植牙常見10大QA

一、什麼是植牙?
植牙是一種牙科治療方式,透過將人工牙根植入病人的齒槽骨,以取代缺失的牙齒。植入的人工牙根一般由鈦金屬製成,可以長時間和人體骨骼結合,提供穩固的支持。

 

二、植牙適合所有人嗎?
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植牙,患者需要有足夠健康的齒槽骨來支持人工牙根植入。此外,患者必須擁有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並且總體健康狀況良好。一些如吸煙、糖尿病、慢性心臟病等條件可能會影響植牙的成功率。

 

三、植牙過程會痛嗎?
植牙手術通常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因此病人在手術過程中通常不會感到疼痛。手術後可能會有些許不適或腫脹,但這些通常可以透過處方藥物來控制。

 

四、植牙後需要特別的護理嗎?
植牙後,您需要像照顧自然牙齒一樣照顧它。這包括每日刷牙,使用牙線,並定期去看牙醫進行檢查和專業清潔。您的牙醫可能會建議您使用特殊的刷牙工具或漱口水以幫助照顧您的植牙。

 

五、植牙的成功率如何?
植牙的成功率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植牙部位、病人的健康狀況以及手術技術等。總的來說,植牙手術的成功率約為95%

 

六、植牙多久後可以恢復正常飲食?
植牙手術後,您可能需要遵循柔軟飲食,避免在植牙部位咀嚼硬食,直到植牙完全結合並恢復。這個恢復過程通常需要數周到幾個月,具體取決於您的個體狀況和醫生的建議。

 

七、人工牙根植入體會感染嗎?
任何手術都有可能發生感染的風險,植牙也不例外。然而,如果您遵從牙醫的術後護理指導,並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感染的風險可以降到最低。如果發生感染,應立即就醫並進行治療。

 

八、植牙會影響講話或吞嚼嗎?
一般來說,植牙不會影響講話或吞嚼。實際上,對於缺少牙齒的人來說,植牙可以改善語言清晰度和咀嚼功能。然而,剛植牙完成可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九、植牙的壽命有多長?
適當護理並定期看牙醫,植牙可能能持續多年,甚至終身。植牙的壽命也取決於個人的口腔衛生習慣和整體健康狀況。

 

十、植牙需要多久時間完成?
植牙過程包括初步評估、手術植入、康復期和裝上假牙等步驟,通常需要數月時間。具體時間取決於治療計畫的複雜性和個別病人的康復情況。每位患者的情況都是獨特的,因此最好直接諮詢您的牙醫以獲得最準確的估計。


當代楊新牙醫診所

當代楊新牙醫診所,本網站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擷取或轉載內容。
門診收費明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