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感染控制再升級

全口重建常見10大QA

一、全口重建是什麼?

All-on-4 / 6 一日全口重建僅需四至六支植體就可以支撐全口假牙!

在臨床條件允許下,能夠在植入植體當天裝戴臨時固定式假牙,讓患者立即恢復正常生活。

透過四支或六支植體的全口重建治療概念,採用直式和傾斜方式植入植體。後方傾斜植入的植體可以避開下顎的神經線與上顎的鼻竇位置,降低垂直骨量的需求。

 

二、全口重建需要多久時間?

全口重建的時間取決於您需要的治療數量和類型。這可能需要幾個月到一年或更長的時間,並可能需要多次診療。

 

三、全口重建適合所有人嗎?

全口重建主要適合於嚴重的牙齒磨損、牙齒缺失或有多顆牙齒受到嚴重損害的人。然而,決定全口重建最終適用性的因素還包括患者的整體健康狀況,因為一些體質弱或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可能無法承受大型手術。

 

四、全口重建的過程是怎樣的?

全口重建首先需要進行詳細的口腔檢查,包括3D電腦斷層、X光、口腔數位模型和數位照片等。然後,您的牙醫會制定一個全面的治療計劃,依次進行各種治療。每種治療之間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來康復。

 

五、全口重建的價格是多少?

全口重建的價格取決於所需的治療數量和類型。這可能涵蓋多種不同的治療,每種治療都有其自身的費用。因此,全口重建的總費用可能相當高。最好是與您的牙醫討論您的預算和支付選項。

 

六、全口重建會痛嗎?

全口重建涉及到的治療手術都會使用麻醉來控制疼痛,因此您在治療過程中不會感到疼痛。然而,手術後可能會有一些不適感,這可以用處方藥物來控制。

 

七、全口重建有哪些風險?

全口重建的風險主要與其涵蓋的具體治療相關,可能包括感染、出血、牙齒敏感、咬合不適等。在開始治療之前,牙醫會與您詳細討論這些風險和如何將其降至最低。

 

八、全口重建的效果會維持多久?

全口重建的效果期限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患者的口腔衛生習慣、飲食習慣以及定期的牙醫檢查。一般來說,如果適當護理,全口重建的效果可能持續多年。

 

九、全口重建後的護理是怎樣的?

全口重建後,需要定期看牙醫,並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包括每日刷牙和使用牙線。此外,應避免硬食和黏性食物,以免對新修復的牙齒造成壓力或損害。

 

十、全口重建與植牙有什麼區別?

不同於一般傳統植牙使用垂直式植體,All-on-4 / 6 一日全口重建採用傾斜式植體,所需牙骨量較少,特別適合骨質流失嚴重的病人使用。

 

對於全口無牙或拔牙數量超過1012顆的病患,只需從上、下顎黃金三角,也就是一般人牙骨量最高的區域中,選擇四支牙根強化補骨,就能安裝整付固定式假牙,大幅縮短等待補骨癒合的時間。

 

另外,牙肉萎縮嚴重的病人也適合接受 All-on-4 / 6一日全口重建,其使用的假牙可模擬牙肉部分,以完美的牙、肉比例加以擴充,安裝後美觀加分,效用超越傳統活動式假牙。

 


當代楊新牙醫診所

當代楊新牙醫診所,本網站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擷取或轉載內容。
門診收費明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