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感染控制再升級

植牙導航系統 重新定位植牙旅程

最新植牙技術:4D動態導航植牙

「什麼是植牙導航?」

 

你是否曾到過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使用手機裡的數位電子地圖開啟導航找路呢?


植牙導航類似這樣的道理,每一位患者的口腔都是獨一無二,可能會遇到許多不同的狀況,無法將植牙療程完全制式化。

所以我們使用植牙導航,手術資訊與數位檔案同步顯示在電腦畫面上,使醫生能更快速、精準、安全的將植牙放到目標位置。


當代楊新牙醫 植牙導航的優勢

  
 

(1)楊梅地區牙醫診所率先引進:引進最新科技Navident 植牙動態導航儀

 

(2)植牙精準定位:術前精準定位規畫植體位置,術中即時監控定位

 

(3)專業醫師團隊:專業合格手術室、嚴謹感控消毒牙科設備、器械

 

(4)植牙安全性大幅提高:術中即時顯示植體位置,避開高風險區域(例:鼻竇腔、神經)


「為什麼推薦使用導航植牙?」


手術當下即時反映出植牙鑽針的角度、深度、位置

全球動態醫療導航最高精準度0.2mm,最先進的時時導航技術,可以手術當下即時反映出植牙鑽針的角度、深度、位置等資訊,精準定位植體位置。

降低風險及副作用

導航技術讓醫師能夠及時掌握植體在牙脊中的深度與角度,避免傷害到鼻竇腔與神經管,同時手術開刀範圍縮小,達到真正的微創植牙,相對也大幅降低術後的疼痛與腫脹感。

導航手術實景

最新牙科導航儀,只需讓病患拍攝一次的斷層掃描,避免過量的輻射劑量,同時輔助牙醫師在植體定位更精準,取代傳統醫師僅憑手感植牙,降低手術風險,提高診療效率。

植牙時不得不注意的危險區域


鼻竇腔位置


鼻竇是位於人的鼻腔周圍的顱骨與臉骨之內,平時充滿空氣。


為何要極力避免植體貫穿鼻竇腔呢?

貫穿鼻竇很有可能導致鼻竇炎、頰部疼痛、眩暈後遺症,或是植牙失敗

神經管位置



人的臉部及顳顎處佈滿許多神經。


植入植體時如果不小心切到了神經,除了傷及神經,還可能導致臉部麻痺。

傳統植牙VS現代新式植牙優劣比較


傳統植牙

僅能夠憑醫師個人的經驗、手感,以及自身的肉眼去判斷植牙位置,如同我們徒手畫線一般,沒有其他工具輔助之下,很難畫出一條筆直的線條,在沒有植牙導航輔助情況之下,植入植體容易產生偏差。

手術導板

類似於我們使用的量尺,雖然植入的地方是正確的,大幅降低傳統植牙的不確定性,但是植體深度、角度仍需仰賴醫師的個人判斷,還是會遭遇到貫穿鼻竇腔、切斷神經管,或是植體植歪等問題。

植牙導航

因有即時電腦斷層的資料作為輔助,能夠及時掌握危險區域,相對來說安全許多,而且手上的鑽針系統也能夠馬上判讀角度、深度、位置,類似我們是使用的行車GPS導航的概念,仔細監控一切的即時資訊、遠離高風險地區,使得植牙大幅成功。


植牙導航的過程


① 填寫基本資料

個人全病史,包含藥物過敏、糖尿病、凝血功能不佳等資料,並現場測量血壓,瞭解患者真實的身體現況。

② 3D電腦斷層

由不同角度檢查每顆牙齒,呈現骨頭立體3D影像、植體與牙齒的360度檢查。

③ 蒐集資料

拍攝數位全彩口腔掃描機蒐集患者口腔內資料,並數位化建檔。

④ 醫師評估

各項精密口腔檢查,包含硬組織、軟組織、口腔、顎關節、肌肉檢測等。

⑤ 客製治療計畫

經專科醫師診斷,依每位病友的口腔狀況,量身客製治療計畫,並進一步安排療程。

⑥ 專管諮詢安排手術

由專屬的醫務管理師一對一為您說明並規劃手術療程。

⑦ 導航植牙手術

執行植牙導航療程,精準、安全的將植體植入預先規劃好的位置。

⑧ 植牙假牙完成

以數位口掃取代傳統印模,在設計假牙時不僅提高效率,也減少傳統因繁複技工步驟造成的變形和誤差。
 
 

植牙導航Q&A

Q:植牙導航比較適合用在全口重建還是單顆缺牙?
A:兩者都可,導航系統是提供數據資訊輔佐醫師精準順利完成植牙手術。


Q:如果手術導板跟植牙導航都能讓植牙精準,那我可以兩套系統同時使用嗎?
A:植牙導航系統就能達到導板的功用了,因為手術導板雖然可以固定缺牙位置,仍不能及時的注意植牙的深度與角度,植牙導航都能夠及時注意。


Q:我聽親友說,植牙植入之前要拍一次電腦斷層,植牙完植體後還需要拍一次電腦斷層檢查植體是否在正確位置,那植牙導航也要拍兩次嗎?
A:只需拍一次即可,醫師將術前的電腦斷層檔案輸入到植牙導航系統上進行疊合,就能手術當中清楚的瞭解患者的口內植體狀況,所以不需要二次拍攝電腦斷層,少了一次輻射的照射。


Q:為什麼植牙導航是微創手術?
A:傳統植牙手術為了醫師能夠看清楚缺牙處要植牙的位置,會需要把牙肉大範圍翻開,傷口相對很大,而植牙導航因為能直接顯示牙齒位置及定位植牙處,所以醫師就能精確的知道植牙位置,只需要開小小的傷口便能夠植入植體,傷口小相對復原快,所以說它是微創手術一點也沒錯!

植牙品牌的重要性

慎選植體品牌 避免成為植牙孤兒

植體的差別在於與人體的相容性、品牌歷史、臨床數據等,最重要的是保固,若植體發生狀況需要維修,不幸遇到原廠無零件,甚至是公司倒閉等情況,病患恐成為植牙孤兒。

本院嚴選瑞典Nobel Biocare、瑞典Astar Tech、美國Dentium植體品牌,除了在臨床案例上在全球被廣泛運用外,相關數據周全,品牌歷史悠久且擁有多項設計專利,最重要的是擁有原廠保固。
 


4D植牙導航 精準植體定位 微創傷口


當代楊新牙醫診所

當代楊新牙醫診所,本網站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擷取或轉載內容。
門診收費明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