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感染控制再升級

水雷射牙周治療專業首選 溫和·微創·安靜·舒適新體驗

水波能量 x 激光雷射的完美結合


當代楊新牙醫引進高科技水雷射儀器(日本AdvErL Evo低溫雷射治療儀)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結合了水、空氣和雷射能量。
水份吸收雷射光能後,會受激發而產生切割能力與治療效果。
水雷射牙周治療能夠輔助牙醫師將較難清理的深層牙結石和發炎組織有效清除,
並且同時能夠刺激健康的牙周組織增生,加速癒合,減少術後疼痛。
透過雷射搭配水柱,讓牙齒一直保持在低溫狀態,有效降低治療過程中所產生的震動與熱傷害。
大多數的治療即使不施打口內麻醉針,病患也能夠舒適狀態下完成治療,擁有低溫、安靜、微創、舒適的新體驗!


水雷射牙周治療特色

 


強大滅菌功能:深層去除牙結石,並減少使用手動器械刮除。
低敏感:治療完幾乎沒有敏感症狀。


牙周組織增生:刺激健康的組織活化,同時減緩發炎反應。


微創傷口治療:深入牙周囊袋清除發炎組織,同時止血幾乎沒有傷口。
減少麻醉藥量:雷射能量促進細胞復原及傷口癒合。
正常飲食:治療後低敏感可立即正常飲食。


無噪音:治療過程中產生極小的鑽牙聲響。
低震動:治療過程中產生極小的震動感覺。


水雷射治療和傳統治療有何不同?

傳統牙周治療 需要將受感染的牙肉組織翻開,再利用器械挖除、清理深層的感染處,術後再進行傷口縫合;依感染範圍治療的傷口範圍較大,術後需要較長的癒合時間。
水雷射治療可直接對深層牙肉徹底除菌及牙周組織再生,所以不需要翻開牙肉組織,在近乎無傷口的情況下進行治療,術後復原時間短,大幅降低治療後的不適感。
類別 水雷射牙周治療 傳統牙周治療
回診次數 最快1次 約5~6次
療程時間 最快1天 1.5~2個月
麻醉藥施打 少量 2~3管劑量
治療聲響 安靜、低震動 石英洗牙機噪音、震動大
術後感受 無腫痛、止血效果較佳 會腫痛且有可能流血
術後修復期 低敏感、可正常飲食 較敏感,恢復期較長


▲傳統牙周刮刀去除發炎組織時,牙齦萎縮的情況比較明顯。


▲使用雷射治療,可減少牙齦萎縮的情況。


牙周諮詢專線 0800-388-038

立即線上LINE專人諮詢 


水雷射牙周治療方案 


(1) 牙周專屬器械:
先利用超音波震盪將附著於牙齒表面的牙結石震碎剝離,再搭配牙周刮刀深入牙周囊袋內,將牙根表面的牙結石去除。


(2) 牙周專用局部藥膏:
使用局部高濃度藥膏,輔助清除深度牙周囊袋及牙根分岔處的致病細菌。


(3) 水雷射治療:
透過光纖雷射至牙周囊袋深處,輔助再做滅菌動作。


(4) 牙周維護:
正確的口腔衛教是維持牙周穩定的重要關鍵,由專人教導如何正確使用牙刷、牙間刷、牙線、單術毛刷清潔,並透過牙菌斑顯示劑檢測是否刷乾淨。


(5) 客製化牙托:
至於牙周病基礎治療後,容易出現局部牙齒敏感、齒間縫隙、牙根裸露等情況。
使用【客製化多功能牙托】,含有醫療級高濃度氟膠,控制牙根敏感的症狀及防止牙根蛀牙;同時避免治療期間,口內缺牙導致牙齒位移。


牙周病成因

牙周病主因是口腔衛生不佳或不正確,讓牙周病細菌、牙菌斑、牙結石、食物殘渣堆積在牙齒周圍,並沿著牙根表面往根尖處累積。 這些細菌產生毒素引發身體免疫反應造成牙齦紅腫發炎流血,若置之不理,牙根周圍的齒槽骨就會漸漸流失,牙齒開始鬆動搖晃。

牙周病治療程序:

  1. 牙周評估檢查:全口牙周囊袋測量及X光片。
  2. 醫師診斷說明:牙周狀況詳盡說明及擬定治療計畫。
  3. 口腔衛教教學:教導正確潔牙方式及工具的使用。
  4. 牙周雷射治療:清除囊袋深層發炎組織及牙結石。
  5. 評估牙周手術:視牙周情況,進行齒槽骨修整或牙周再生手術。
  6. 全口咬合重建:待牙周病況穩定後,視情況將缺牙重建恢復功能;同時評估是否需矯正療程。
  7. 定期回診檢查:經牙周病專科醫師判斷並建議三或六個月回診,同時清潔牙結石或追蹤牙周狀況,以維持治療成果。

專利牙周治療方案

累積多年的牙周病治療經驗,葉立維醫師改善傳統流程上曾遇到的問題,整合牙周治療與輔助工具。
設計出專屬的治療方案「多重式雷射牙周治療與護理設備(MAPCare)」
並獲得國家專利的認可,我們將持續為患者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與舒適的治療方式。

雷射治療仍有風險 應慎選牙周病專科醫師

雷射治療牙周病有很多好處,但雷射的使用還是會有一定的風險,需要謹慎操作,從個人安全的防護、雷射系統種類的選擇、功率與參數的設定、甚至是雷射光纖照射到組織的時間和距離,都需要有一定的經驗。
建議應找受過專業牙周訓練和了解雷射的種類與特性的牙周病專科醫師,由專業醫師針對您的情況給予適切的治療規劃。
其中牙周病專科醫師是經牙周病專業訓練,俱備獨立診斷與牙周病治療能力的牙醫師。
目前牙周病醫學會認證之專科醫師,全台僅四百多位
大部分的牙周病是慢性與隱性,民眾常因沒有及時診斷而延誤治療,最終導致牙齒不保。而牙周治療是牙科治療的基礎,牙周病專科醫師就像是口腔的環保工程師,建議尋求專科醫師治療,以確保口腔健康、功能、美觀並且定期追蹤。

當代楊新牙醫診所

當代楊新牙醫診所,本網站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擷取或轉載內容。
門診收費明細